校领导曹友谊带队赴武汉、重庆四所高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11

为借鉴兄弟高校在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审计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校际间沟通交流,12月6日至8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带队先后赴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四所高校调研。纪委办、巡察办、审计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武汉大学调研交流.jpg

武汉大学调研交流

6日下午,曹友谊一行来到武汉大学。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武汉大学监察专员万清祥出席调研座谈会。万清祥介绍了武汉大学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情况,分享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检工作的变化和相关工作思考。武汉大学纪委副书记彭国亮,纪委副书记、巡视办主任蒋明分别介绍了学校在加强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巡视队伍建设、巡视成果运用、巡视整改评估等方面的经验举措。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财务部、审计处相关负责人围绕二级纪委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内部控制管理和风险评估、内部审计、“四类监督”贯通协同等工作分享了经验做法。双方就专项巡视、纪检干部考核等进行了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调研交流.jpg

华中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7日上午,曹友谊一行前往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继文等出席调研座谈会。刘继文介绍了华中师大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总体情况,结合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分享了相关工作体会。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寇富安介绍了学校在加强日常监督、二级纪委和纪检监察、巡察队伍建设、健全监督体系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学校巡察办、财务处、审计处等相关负责人围绕校内巡察成果运用及整改评估、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程项目审计等工作分享了经验做法。双方就巡审联动、智慧纪检、纪检干部考核等进行了讨论。

重庆大学调研交流.jpg

重庆大学调研交流

8日上午,曹友谊一行在重庆大学调研交流。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重庆大学监察专员陶举虎出席调研座谈会。陶举虎介绍了重庆大学近年来纪检监察、巡视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分享了监察赋权后学校加强政治监督“三个聚焦”和相关工作体会。重庆大学纪委副书记李利介绍了学校在开展政治监督、二级纪委机构设置、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举措。学校党委巡视办、纪检监察机构、审计处等相关负责人围绕巡视队伍建设、巡视整改成效机制、内部控制建设和各类审计运行、“四类监督”贯通协同等工作分享了经验做法。双方就巡视成果运用、制度体系建设、巡审贯通、廉洁文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西南大学调研交流.jpg

西南大学调研交流

12月8日下午,曹友谊一行来到西南大学,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玉峰出席调研座谈会。夏玉峰介绍了西南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总体开展情况。西南大学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朱敏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巡察机构设置和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在增强日常监督、二级纪委机构设置、制度体系建设、巡察成果运用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学校巡察办、审计处等相关负责人围绕巡察整改评估、内部控制建设、各类审计运行等工作分享了经验做法。双方就警示教育、纪检干部考核、经济责任审计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本次学习调研,学校纪委将深化调研成果运用,吸收借鉴兄弟高校相关工作特色亮点,持续加强和改进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为学校加快建设引领育人创新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